English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获"原乡杯”征文奖

2016年02月23日 16: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在第13届“原乡杯"征文颁奖大会上,上海台商子女学校获得2个奖项6个名次,其中小学组二等奖2篇,小学组优秀奖4篇,这是该校连续7年夺得好名次。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十分重视每届“原乡杯”台胞青少年征文竞赛活动,学校有一名领导分管这项工作,抽调有关老师指导学生撰写征文,在学生中普遍征文基础上,筛选部分作品参加比赛。同时,把参赛的过程当作海峡两岸学生间文学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切磋的机会,借此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让学生通过文字抒发故乡的情感。因此,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学测成绩年年刷新,受到两岸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由上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主办的第13届“原乡杯”征文竞赛范围进一步拓展,新增上海丶江苏丶台湾等地28所学校,其中台湾地区新增6所,共收到两岸44所中小学生的台胞学生稿件406篇,经两岸著名中文专家组成的评委联袂评审,共有36篇优秀征文分获特等奖和一丶二丶三等奖。(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闵杲)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