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闵行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活动

2016年02月23日 16: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上海市闵行区集中各方力量,汇聚各种资源,全方位丶多层次丶多渠道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活动。时值隆冬岁月,区丶街镇丶莘庄工业区丶居村涉台干部层层行动,区台办丶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丶市台协闵行工委会、台商之家等组织纷纷进村入户,问寒问暖,深入了解困难,并研究破解之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台胞台属的心坎上,一股爱的暖流,爱的情意正在闵行区台胞台属之间涌动。

  年年慰问

  今年却与往年大不同。对于今年的新春慰问区台办及早谋划,去年11月就专门召开会议,制定计划,明确时间节点丶责任人和保障措施。

  街镇丶莘庄工业年底前串街走户摸清困难台胞台属底数,了解他们的需求诉求,经与民政部门沟通后登记造册上报,区台胞台属联会汇总后,根据困难程度进行分类,弄清了全区需要帮困的154户台胞台属家底,做到了全履盖,为精准慰问打下了基础。

  跨前一步

  区台办主动跨前一步,积极向有关方面汇报情况,爭取各方对困难台胞台属的支持和帮助,在有关方面的大力关心下,通过市台办丶区民政系统丶区慈善机构丶市台协闵行工委会丶台商台资企业等单位共筹集到14余万元慰问金,为慰问走访作了充分准备。

  传递爱心

  在春节前夕,区街镇丶村委形成纵向走访,区台联会丶闵行工委会形成横向走访,共派出走访小组30多个,挨家挨户走访。走访人员冒着严寒,刺骨冷风,简朴热情,周到详细了解民情疾苦,及时传递爱心。

  新春走访慰问结束后,闵行区及时收集丶了解反馈情况,在认真总结基础上,发扬成绩,提出改进意见,力争在台胞台属帮困的常态化丶机制化上下功夫,化力气。(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闵杲)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