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小企业经贸交流团赴台考察取得积极成果

时间:2015-10-20 1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济南讯 为加强山东与台湾中小企业合作发展,推动企业走出去,应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邀请,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组织泰安、威海、德州等市40家中小企业组成经贸交流团,由王兆春局长带队,于9月19日至24日赴台考察交流。

  

  参加第六届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山东省中小企业经贸交流团在台期间参加了第六届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威海新元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宝堂在论坛上就“创新+选择”发言;与会团员分组参加了装备制造、休闲服务与文化创意、青年创业创新、医药养生与农产生技等四类产业的企业交流对接,两岸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发展机遇、合作模式和转型方向,达成众多合作意向。

  

  王兆春局长拜访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论坛结束后,王兆春局长等先后拜访考察了两岸企业联合总会、台湾中小企业总会、金融研训院、青创总会、拜访台湾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台塑网、智融集团、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立凯电等10多个部门和企业,就融资担保、人才培训、电子商务、创业创新、食品安全监督、电机行业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考察,收到了较好效果。

  

  王兆春局长等拜访台湾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随团中小企业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对台湾各方面合作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建立了联系,增强了合作发展的针对性,为今后两岸中小企业发展打下了基础。(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