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对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首超香港

时间:2015-10-10 10:41   来源:苏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苏州讯 自2010年苏州市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来,该项业务一直呈现出健康、快速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苏州市219家银行分支机构为9154家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涉及14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累计金额突破1万亿。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企业最密集、吸引台资最多的城市之一。随着台资企业的聚集,对台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的需求应运而生。从去年的第四季度开始,苏州全市对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首次超越香港地区,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对台跨境人民币收支结算量552.5亿元,增加163.6%。二季度收支结算量达279.6亿元,增长178.4%,创下对台跨境人民币收支结算季度最高。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开展,有效降低了企业汇兑成本,为企业发展拓宽了融资渠道。(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康宁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