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到珠海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

时间:2015-10-10 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珠海讯 9月25日,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一行珠海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珠海市委台办主任曾谷,珠海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主任王爱民陪同调研。

  在调研期间,先后考察了园区台农企业芊卉国际园艺股份有限公司兰花种植大棚、海绿水产养殖示范基地、绿色未来有限公司二期香水莲花种植基地等,并听取了台创园管委会的工作汇报。方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珠海台创园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园区建设,是目前我省各地台创园中最具特色的园区。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希望台办和台创园管委会加强协调配合,乘势而上,加大建设力度,将珠海台湾农民创业园打造成全省台创园的典范。二是要发挥好台创园在推动珠台两地农业交流的优势,加快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园”,为台湾青年在农业方面的创业提供“孵化器”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以此为契机抓紧落实核心区第三期2000亩的扩容。为争取由国台办批准挂牌,要尽快向省台办上报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园”的申请材料。三是对园区内的台农企业要给予关心和支持,解决好台商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台商的合法权益。四是对园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台创园管委会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省台办将协同省农业厅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台创园发展,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台创园的典范。(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邓志明)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