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举办首届农产品展销会

时间:2015-10-10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汕头讯 9月28日上午,以“迎国庆·汕台情”为主题的潮南区首届农产品展销会在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农产品展销会,高水平、高质量地宣传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和安全优质的农产品,拓宽了井都镇安全优质农产品市场的供应原产地渠道,为当地市民和商家提供了一个对接的平台。同时,还为进一步促进汕台农业交流与合作打造了一个坚实的平台。

  本届展销会由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潮南区农业局和井都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了汕头市农业局、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组织汕头市台商协会部分在汕台商参加了活动。在当天上午的展销会开幕式上,主办单位还举行了广东省“扬帆计划”潮南区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实习基地授牌及台湾农民创业园农产品电商平台揭牌仪式,潮南区区委书记陈武南、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李楚兰、汕头市人民政府农业局局长吴俊钦共同为台湾农民创业园农产品展销会启动吉祥杆。本次展销会共设39个展区,其中农业文化展示区1个、井都镇及镇外区内展位14个、园内及涉台企业展位15个,现场有40多家涉台企业前来参展。展销产品涵盖了水果、家禽、蔬菜、水产品等100多个品种,特别是台创园企业自产的红肉火龙果、特大只对虾、无公害胡萝卜等吸引了众多眼球。参展企业主要为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以及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或有机农产品认证的企业,还有海霸王、天福茶业、欧香面包、乐柏福、凤凰农场等台商企业。

  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创建于2008年,位于井都镇深汕高速公路南侧的沿海地带,与台湾分处海峡两岸。规划总面积5500亩,划分为特色蔬菜引种与生产示范区、特色水果繁育与生产示范区、优质花卉苗木培育区、畜禽良种与繁育基地、水产品养殖、沿海防护林种植、农产品加工与物流中心等7个功能区,主要引进台湾农业技术和特色农业品种,目前已有多家台湾企业入驻创业园。今年5月,潮南区台创园管委会、井都镇人民政府、潮南区农业局、财政局委托桂林经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结合《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总体规划》和《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滨海生态农业观光园三年建设规划实施方案》。近日,《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旅游概念性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通讯员 姚佩英)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