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山东剪纸艺术交流展台北开幕

时间:2015-09-28 10: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山东剪纸艺术交流展台北开幕

  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山东剪纸艺术交流展台北开幕。(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台北讯 9月26日,“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神话·童年·春天—山东剪纸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在台北101大楼中华艺术馆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继民、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先生等鲁台两地100多人出席。柏继民副主任和江丙坤先生分别致辞。

  柏继民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近年来,在各位朋友的支持帮助下,山东与台湾在经济文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两岸文化一脉相承,中华文化在台湾根深叶茂,希望通过油画展、剪纸展活动,能进一步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江丙坤对油画展、剪纸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每年都到台湾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动了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合作。他希望两岸要多走动、多交流,通过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实现两岸人民心灵契合。

  “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和“神话·童年·春天—山东剪纸艺术交流展”展览时间分别为2015年9月26日至29日和2015年9月26日至11月25日。“海峡两岸写实油画展”共展出海峡两岸60多位艺术家的近100幅作品,通过油画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出一个关于乡土风情和现代文化交融的艺术盛宴。“神话·童年·春天—山东剪纸艺术交流展”共展出山东著名剪纸艺术家卢雪创造的《至圣先师孔子》、《创世神话》、《童年游戏》等系列剪纸作品200余幅,在继承传统剪纸艺术的基础上,将剪纸艺术发扬光大。(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