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青年台商赴四川研习碰撞创业创新火花

时间:2015-09-21 0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在2015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四川研习营开营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成都讯  9月18日,由全国台企联和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主办的“2015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四川研习营”在成都正式开营,来自大陆各地的青年台商和部分台湾岛内青年台商80余人参加研习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副主任张军,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主委陈燕木等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和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分别致辞,对青年台商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及成都的自然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周明谦说,邀请各地台商青年朋友到四川来举办研习营有四个原因:一是四川历史渊源流长,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从古至今都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战略地位;二是四川是大陆西部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是大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前沿,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拥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三是四川与台湾有着日益密切的交流交往,历史上四川与台湾就有文缘、人缘、情缘,现在还有经济缘。近年来,川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截止2015年6月,全省注册台资企业1749家,项目投资总额142.24亿美元,利用台资122.59亿美元,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191家,形成了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零售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台资企业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四川已经成为大陆西部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最大、拥有涉台园区最多、开通直航最早、对台航点最多、获得台湾同胞落地签注最早的省份,省会成都是西部唯一连续13年跻身“台商最推荐投资大陆城市”排行榜的城市。四是四川为台湾青年朋友施展才华和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目前四川正在积极出台政策,创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有不少台湾青年朋友已经在四川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梦。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能发现和抓住创新创业的大好机遇,到四川实现自己的青春创业梦想。

  周敏谦说:两岸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民族兴。我们衷心希望通过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两岸只有团结起来,携手闯世界,才能带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家之希望在青年,两岸之希望在青年。”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主委陈燕木陈燕木表示,希望学员在研习营中团结协作、培养友谊、发挥创意,并能学以致用,不断进步。

  成都台协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张荣华代表青年台商讲话,他说:“在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大陆给了青年台商很好的创业发展机会,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研习,互相学习交流,把握机遇。我作为一名在蓉青年台商,也真诚邀请各位营员来四川投资兴业。”

  本次研习营为时五天。活动期间,将通过课程培训、四川优秀青年企业家讲座等,帮助青年台商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新机遇,助推台企健康发展;通过举办“川台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考察成都高新区青年创业基地以及开展蓉台青年篮球友谊赛等,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对话交流,碰撞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火花,激发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热情;通过听取巴蜀文化讲座,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青城山、大熊猫保护中心、武侯祠等,感受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在川期间,营员们还将出席“2015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考察天府新区,了解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川台经贸合作的良好机遇与前景。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成立于2007年4月16日,是由在祖国大陆批准成立的各地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主体自愿组成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台企联青年团成立于2011年,是台企联第十个功能委员会。目前,全国台企联青年团研习营已举办了5届,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主委陈燕木在2015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四川研习营开营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在2015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四川研习营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成都台商协会青委会主委张荣华在2015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四川研习营开营仪式上发言。(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编辑:川台宣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