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办领导与成都青年台商迎春联谊话发展

时间:2015-03-19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成都讯 三月的蓉城,春意融融。17日,四川省台办与成都市台协青年委员会举行迎春联谊活动,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副主任张军出席,成都市台协会长徐大伟,常务副会长唐中柱、柯金光,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张荣华以及在蓉青年台商近30人参加联谊活动。

  周敏谦在讲话中首先向青年台商们致以春天的问候,他说,随着四川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到四川来的青年台商越来越多,有的是来继承和发展父辈的事业,有的是来打拼创业。但不管是什么方式,青年台商都为川台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成都市台协专门成立青年委员会,为青年台商在四川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成长平台。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重视台资企业在四川的发展壮大,重视为更多青年台商到四川创业发展创造机遇和条件。

  周敏谦表示,春天是播种耕耘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大家都很欣喜听到一个利好的消息,那就是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为台商们传递的带有‘定心丸’的消息:大陆将会继续维护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合法权益,保持对台商的合理优惠政策,而且在对外开放中,对台湾开放的力度和深度会更大。希望青年台商们抓住新的机遇,在经济新常态下,迈出新的步伐,谋取新的发展。

  周敏谦同时介绍了四川的经济发展情况,指出,作为西部最大的经济省份,四川发展大有潜力,但也很紧迫。希望青年台商们成为川台两地增进了解的新桥梁,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到四川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双赢。四川省各级台办将继续为大家服好务,当好“台商之家”。

  张荣华感谢省台办对青年台商的关爱,他说,青年台商多以中小企业为主,也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生力军。成都市台协青委会将在台办的支持下,全力做好帮助青年朋友的工作。成都市台协会长徐大伟则在讲话中勉励青年台商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在老一辈的关心下,在省市政府的关爱下,抓住更多的发展机会开创未来,并希望大家以商引商,让台湾的亲朋好友到四川加入到这个融洽的大家庭里。

  活动中气氛热烈,青年台商们与四川省台办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充分交流,相聚甚欢。(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