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文创礼品馆落户千岛湖 展售两岸34个文创品牌

2015年09月16日 15: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文创礼品馆落户千岛湖

  台湾文创礼品馆落户千岛湖。(图片来源:杭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杭州讯 9月12日,浙江省首个台湾文创礼品馆落户淳安县。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吕祖善,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推进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陈立恒,台湾手工艺推广中心董事长唐国泰等共同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吕祖善指出,台湾文创礼品馆不仅仅是一家商店,更是两岸文创产业融合的结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建成了台湾文创礼品馆,这一合作成果令人十分欣喜,文创礼品馆的开馆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充分发挥该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淳安和台湾两地文创产业交流与合作,引进更多的台湾文创精品,一起分享更好的文创理念,带动淳安文创产业进一步发展。要通过不懈努力,充分利用好千岛湖的旅游资源,携手推动两岸优秀文创作品走向全球。

  台湾文创礼品馆落户于省级特色商业街区淳安县秀水街内,占地面积350㎡,由千岛湖旅游集团与台湾规模最大的手工艺品展售机构“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合作,于今年3月开始启动筹备。目前礼品馆展售两岸34个文创品牌,700多个产品。台湾文创礼品馆将侧重于开发、推广具有淳安县文化底蕴和富有创意的文化旅游商品,以提升淳安文创产业水准,为本地文化产业创造更高效益,同时,也将极大地推进淳安与台湾的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和发展。(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