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5-08-27 13: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5年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合肥讯 “这次旅程让看到黄山的美,每一处都是美景,真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欣赏到‘白墙黑瓦马头墙,乡村风景美如画’的徽派建筑,体会到徽文化的博大精深”。日前,在2015年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活动闭营仪式上,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张文泓分享了他的感受。

  “你们来之前,我总希望时间过的快点,你们来之后,我又希望时间过的慢点。你们就像我的亲妹妹一样,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爬山、一起逛街、一起交谈,每一天都非常充实,我们一定会保持联系,友谊地久天长”。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志愿者许韵晨离别之际饱含深情。

  8月16日至23日,来自台湾铭传大学、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等4所学校的30名高校师生来皖参加为期一周的徽文化体验之旅,访问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省针灸医院,体验了针灸、武术、五禽戏等文化,游览了刘铭传故居、黄山、宏村、天鹅湖、安徽博物馆等文化景点。通过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台湾大学生深入地了解了大陆文化,尤其是中华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徽文化,增进了两岸师生民族文化认同感,而且架起了两岸青年学生的友谊之桥,使两岸青年在增长知识、结交朋友、增进感情、愉悦身心的同时成为两岸交流的友好使者。

  省台办主任张永在闭营仪式上指出,台湾大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活动,是省台办、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交流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先后有5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参与,已成了皖台交流的知名品牌活动。夏令营活动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完全顺应两岸和平发展大局,完全符合两岸青年学生共同愿望。希望两岸青年进一步加强交往、扩大交流、加深友谊,努力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张阳)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