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鲁台青少年武术交流活动盛大开幕

时间:2015-08-17 15: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寿光讯 8月15日,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由国台办交流局、山东省台办重点指导,潍坊市台办、寿光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第七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山东潍坊寿光市隆重开幕。两岸青少年武术爱好者500余人,包括台湾青少年89人参加活动。他们以“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豪迈中华情,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此次活动,来自台湾中华武术总会、台湾体育总会国武术协会、台湾武术总会海外分会、台湾狮头旺剧团、台湾青峰武苑,来自省内外的南京志远拳社、青州市集英武校、高密市地龙经武馆、济南新民武术馆、济南四通锤拳社、安丘市青云山武术馆、寿光市华夏国术院代表队同台献艺,带来了一场海峡两岸武术与艺术的视听盛宴。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连台阶和过道上都挤满了热切的观众,欢呼声和掌声时时响彻全场。此次活动恰逢我国即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在场的全体演员、武术爱好者、观众向祖国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先后有2000多名两岸青少年参加。活动中,两岸青少年同吃同住、同台献艺,在交流中畅叙隔海乡情,共同表演技艺,切磋弘扬武术文化,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感情,演绎了一段两岸青少年相亲相爱的佳话。(中国台湾网寿光台办通讯员 马莹莹)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