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5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08月17日 09: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兰州讯 8月3日-10日,由甘肃省台办组织实施的2015“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参访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台湾新党、台湾各大高校、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共93人参加,在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张掖市、嘉峪关市、敦煌市等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参访交流。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全程陪同。

  活动通过让台湾青年学生参观“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上的文史景观、领略西北民族风情、与省内学生座谈交流、听取专家专题讲授“一带一路”建设等形式,让台湾学生从宏观上认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直观的认识陇原历史与现状,感受甘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进陇台两地大学生交流,凝聚陇台一家亲的情感,增强两岸共筑“中国梦”的共识。

  8月10日上午,参访团对此次参访活动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许多台湾学生表示,以前对于大陆的认识太少,误会太多,这次体验营从兰州一路到敦煌,不仅是视觉冲击,更是心灵的震撼,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一日行百里,一眼看千年”。许多学生还表示,一路上,两岸学生能够说同样的成语、猜同样的谜语、唱同样的歌,这样的默契是因为两岸人民血脉相连,短短的8天时间就能让大家互相成为很好的朋友,是因为有一种天然的亲情联结着大家。

  10日下午,参访团结束了甘肃的行程,在机场,两地学生依依不舍,拍照留念,承诺以后会常联系,要互相多走动,快登机时,很多同学相拥而泣,场面无不让人动容。(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丁敏)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