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京剧《温世仁》将在《CCTV空中剧院》首播

2015年07月27日 09: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重庆讯 由甘肃省委台办主办,甘肃省京剧院编排演出的大型现代京剧《温世仁》,去年12月经中央电视台11频道录制,定于2015年7月29日19:20在《CCTV空中剧院》首播,这不仅是甘肃戏曲今年在中央台首播,而且为海峡两岸广大观众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甘肃省委台办为京剧《温世仁》的演出付出了大量心血,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此戏在北京和兰州演出,得到了中央台办,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该剧还将在适当时机赴台湾演出。

  “天蓝蓝,水蓝蓝,一头是宝岛,一头是高原。祁连岭,阿里山,一头接大漠,一头牵海湾。山脚脚开花山顶顶艳,温世仁的故事在流传……”。该剧以温世仁先生走访黄羊川、资助贫困生、启动“千乡万才”工程等情节为主线,沿着温世仁先生的心路历程,歌颂了他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和感人事迹。

  温世仁先生对祖国西部进行考察之后,做出了人生的重大决定,辞去了英业达集团副董事长的职务,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西部开发建设的理想之中。他身体力行,积极促进两岸经济、科技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倡导并推动“千乡万才”的宏伟扶贫开发工程。实践“西部开发十年可成”的理想成为他生命最后三年的全部内容。他留给黄羊川、留给海峡两岸的是骨肉同胞相互关怀的手足深情,是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早日腾飞的希望和梦想。本剧以抒情的笔调和生动的细节刻画了主人翁豁达、坚韧的性格特征和艺术形象。温世仁深爱着他的妻子,深爱着他的家,但黄羊川是他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他和家人的每一次离别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温世仁先生留给海峡两岸的不仅是物质成果,更留下了美好的希望。温世仁虽然走了,但是他身后有千千万万的追梦人,在祖国西部的高山黄土之中撒下新种,发出新芽……(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振印)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