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国作家协会”参访团到桂林交流访问

时间:2015-07-20 15: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桂林讯 7月16—17日,台北“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长蒙天祥率参访团一行12人到广西桂林交流访问。

  参访团首先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文化长廓,听取了出版社历史沿革人物传奇解说,实地考察出版社图书出版物。兴致所至,作家们纷纷呤诗作赋、挥毫泼墨,表达出对故乡桂林的深深眷念之情,和对师大出版社蓬勃发展的赞誉之情。

  座谈会上,蒙天祥向师大同仁以及桂林作家一一介绍了参访团成员的个人经历和学术成就。参访团成员扎实的文学功底、丰硕的文化成果,令与会者钦佩。台湾资深作家蒋震的一番话——“作品是社会的良心,弘扬正能量,以文化精神引领社会进步是作家的责任”,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和赞赏。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姜革文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桂台两地作家多交流,在出版领域合作更有广度和深度。出版社负责人对台湾来访作家的提问一一作答,特别回答了版权版税方面的问题。

  桂林市文联名誉主席黄继树、市作家协会主席李时新、市台办副主任彭霖参加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姜文骅)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