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赴台举办鲁台会活动取得积极成果

时间:2015-07-01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莱芜讯 6月3日至8日,莱芜市经贸合作交流团赴台湾举办“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题活动并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拜会台湾政商界人士,参访考察台湾商协会和企业,洽谈推动重点合作项目,取得积极成果。

  在台中举办“莱台特色农业暨生姜深加工合作恳谈会”

  6月5日下午,交流团在台中市举办了“莱台特色农业暨生姜深加工合作恳谈会”。台中市农业局,南屯区、太平区、大里区、雾峰区、丰原区农会及芊芊生化科技、奕桦农业生技等近50名台湾各界人士参会。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江士良、副主任委员陈天汶出席恳谈会并致辞。莱芜市台办主任孟昭友详细介绍了莱芜市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并就济莱合作区建设作了重点介绍。莱城区副区长朱爱莲重点推介了莱芜特色农业和农高区规划建设情况。台商代表德康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静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莱芜生姜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特别是利用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开展花卉培育、精致观光农业、优良畜牧养殖等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与会台商纷纷表示,莱芜具有齐鲁文化的典型特点,是投资创业的好地方,今后将进一步加深对莱芜的了解,深化与莱芜的交流,加大对莱芜的考察力度,加强与莱芜的经贸合作。

  在台北举办莱芜旅台同乡暨莱台亓氏宗亲联谊交流活动

  6月4日下午,在台北101大厦32层“中华艺术馆”,举办了莱芜旅台同乡暨莱台亓氏宗亲联谊交流会。莱芜旅台同乡会荣誉会长、原台湾航空警察局局长孟昭熙,会长亓同麟等15名莱籍台胞参会,亲情沟通交流,引荐结识新朋友。中华艺术馆馆长王新力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与会台胞宗亲一致认为,在两岸关系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下,宗亲交流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与互动开辟新的空间,搭建更好的舞台。对中华艺术馆在莱芜设立台湾精品交易中心、莱芜市赢秦文化借助中华艺术馆进行宣传展示进行了深入探讨。莱芜市选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莱芜锡雕 “泰山石敢当”入馆收藏展示。

  围绕节能环保、低碳经济进行专项洽谈交流

  6月3日下午,交流团在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召开低碳经济暨航空旅游对接会,首先介绍了莱芜节能环保产业情况和雪野旅游区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台湾大视界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翁柏吉、浩宇航空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宾汉、低碳经济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苏圣元、利达全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艳文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和合作项目情况,重点围绕航空产业、旅游、台湾精品馆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对接。

  6月6日下午,交流团在高雄市举办了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研发洽谈会,台湾源池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允德、台湾生态保护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同、台明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永雄、焕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黄燈路等10余台商参加了洽谈会。与会人员就加强两地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合作,推进节能环保产业融合进行了深入洽谈。重点对自来水净化处理、钢材防腐预处理、自动喷涂工艺技术及装备研发、生态保护建材及模具生产等项目合作进行对接洽谈。

  广泛开展参访考察活动,深入洽谈推进合作

  赴台期间,交流团参访了莱芜旅台会同乡会、台湾亓氏宗亲会、台湾机械工业商会、中华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发展促进会、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中华台商协会等工商社团、协会。考察了台湾众智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大视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生态保护有限公司、台湾威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奕桦农业生技有限公司、台湾晟铭电子有限公司、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芊芊农产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分别与公会理事长、公司总经理开展深层次交流洽谈,达成合作共识。(中国台湾网、莱芜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