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经贸交流团赴台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5-06-29 13: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济南讯 6月22日至26日,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率济南市经贸交流团赴台参访考察,出席了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举办了“互动·携手·共赢”两岸青年创业发展合作论坛和两岸青年圆桌会议,考察了台湾园区和中小企业,广泛接触政商界人士,就推动济南与台湾青年创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促成多项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6月23日下午,济南市青年联合会与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在台北联合举办了“互动·携手·共赢”两岸青年创业发展合作论坛,来自海峡两岸 200余位青年机构负责人和青年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于晓明和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共同出席论坛并致辞。

  于晓明副省长代表山东省政府对济南市在台首次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发展合作论坛表示祝贺,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苏树伟副市长在致辞中说,济南与台湾优势互补,发展潜力巨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旺旺、统一、耐斯和康师傅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落户济南,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和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特别是全省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设立,将为更多的两岸青年创业发展提供有利的机遇,济南将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创新发展。他希望两岸青年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了解、增进感情、促进合作、实现双赢。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创办人施明豪、前桃园县县长吴志扬先后在致辞中,对两岸青年创业发展合作论坛给予很高的评价,表示举办这样的论坛,可以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大陆的创业环境和就业形势,让台湾青年播下希望的种子,实现美好的梦想。他们希望两岸社会各界在推动青年创业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辅助,为青年人成长、创业和发展铺路搭桥。

  会上,济南市青年联合会与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济南青春创业服务中心与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山东省电子商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台湾关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4项合作协议,达成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

  6月25日上午,济南市在高雄举办了“互动·携手·共赢”两岸青年圆桌会议,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徐群、济南鑫茂集团董事局主席杜克荣、济南青春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弘、“超级农民”—山东乐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赵河以及台湾知名人士庄启旺、林寿山、关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闵富等,围绕如何创业、创造和创新等话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圆桌会议现场精彩不断,气氛活跃,两岸青年代表在交流互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产生了合作的共鸣。期间,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崇玮工业股份公司分别与济阳县、平阴县达成相关共识,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平台建设,为两岸青年创业筑梦。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济南高新区药谷还与多家台湾园区和中小台企开展深入洽谈。

  在台期间,苏树伟副市长一行还考察了旺旺集团、义联集团、关贸网络公司、崇玮公司和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等知名企业和行业机构,拜会了江丙坤、林中森、许福明和林义守等政商界人士,就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发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山东省台办、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环保厅等省直部门和市台办、团市委、市科技局、市发改委、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平阴县和济阳县相关负责人和济南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