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在高雄举办两岸青年圆桌会议

时间:2015-06-29 13: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高雄讯 两岸一家亲,青年合作紧。6月25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青年联合会与台湾新世纪青年智库在高雄市君鸿大饭店联合举办了“互动·携手·共赢”两岸青年圆桌会议。两岸百余位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工作者聚集一堂,就共同关心的青年创业、企业发展和青年创业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前高雄市议长庄启旺,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创办人施明豪,寿山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寿山等60余位高雄社会、经济和青年领域的名流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树伟副市长代表济南市政府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的人员长期以来为两地青年交流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苏树伟副市长介绍了济南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台资企业和台商在济南开放型社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台湾朋友尤其是青年朋友利用两岸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了解、增进感情、促进合作、实现双赢。济南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其巨大的市场潜力,为两岸企业及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济南已张开温暖的臂膀欢迎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一道共同发展。

  苏树伟副市长指出,济南与高雄两地的青年企业家通过圆桌会议的方式开展研讨交流,对进一步深化两地青年创业合作,推动两地青年广泛深入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年朋友可以试探各种梦想,我们要瞭解青年朋友需要什么,我们可以提供什么服务,为两岸青年激发梦想提供条件。圆桌会议不仅是建立友谊与感情,交流经验与方法的平台,也是两地青年议事的机制。今日圆桌会议交流,首先想知道青年朋友想做什么,因为青年朋友可以试探各种梦想;其次青年朋友需要我们什么服务;第三是我们应该如何提供服务、如何实做,为两岸青年创意激发梦想提供条件。相信通过此次圆桌会议能够对两地青年创业、创新,并透过交流推动两地青年在各领域交流发展。他希望两地青年朋友加强沟通与协商,落实好双方青年组织在既有的交流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领域和深度。

  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创办人施明豪在致辞中对济南一行36人来台围绕青年创业、产业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钦佩,称将进一步落实和扩大两岸、两地青年合作洽谈的成果,推动高雄等县市与济南的密切交流合作。他还表示,台湾有台湾的价值,大陆有大陆的优势,马云跟台湾的合作就是一个最好的典范。马云有雄心壮志要做全世界最大电商,但台湾的企业家有这样雄心已非常少,但马云的台湾伙伴却可把马云推向世界舞台。两岸可以相互支持、协助。诚如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中华情”,这绝非个人能在济南做这样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分享的,是大陆加上台湾一起的,才有办法去实践。

  济南市科技局长徐群、鑫茂科技产业总经理孔超、济阳县副县长孙良才等进行合作政策主讲,推介山东省海峡两岸(济南天桥)青年创业基地、济阳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业基地、高新药谷、济南青春创业中心。台湾顺发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锦昌和山东青年企业家代表山东乐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赵河、济南美联宝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欣宇等就生态农业和商贸流通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赵毅主持圆桌会议。济南市台办主任李兆兵、副主任李玉,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席张军,平阴县副县长宋广炎,鑫茂集团董事局主席杜克荣等出席会议。(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