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个两岸三地同步直播自行车赛事在福建平潭举行

2015年06月09日 10: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平潭讯 日前,2015“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福建平潭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835人报名参赛,刷新中国自行车单日赛规模最大的纪录。

  本次比赛共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108公里)、山地车男子精英组(48公里)、公路车男子体验组(24公里)、山地车男子体验组(24公里)、山地车女子体验组(24公里)五个组别。比赛路线为:龙凤头海渔广场(起点)——龙凤山庄荣誉酒店(折返)——财润·山海观——龙南大桥——海坛古城(折返)——龙南大桥——大龙寺——龙凤头海渔广场(终点),单圈全长12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 SPECIALIZED中国车队的胡浩以2小时23分08秒的成绩获得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QUICK快客车队的Van Uden Roman Marc和Sachin Kumar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公路车男子体验组、山地车男子体验组、山地车女子体验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的冠军分别被奥斯盾中国车队的周克强、奥斯盾中国车队的陈龙、李海燕、QUICK快客车队的杨加捷获得。

  该赛事由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凤凰卫视、台湾TVBS、平潭电视台并机直播,凤凰、新浪、腾讯等多个网络媒体同步直播,是首个实现两岸三地同步直播的自行车赛事。本次赛事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已经举行吉祥物征集、201568人“守护福建蓝”蓝色宣言传递、平潭千年海洋文明骑行探访之旅、热身骑行赛、“我的骑行故事”微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赋予了赛事丰富的内涵。

  本次赛事由“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组委会主办,国家海洋局海洋日活动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