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互通测试成功 “电子跨海大桥”合龙

2015年06月09日 10: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福建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福建检验检疫局日前开展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测试工作,借助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中心,实现与台湾关贸网的双向数据互通,双方均成功接收到来自对方的电子通讯报文,这标志着两岸检验检疫数据的“电子跨海大桥”已经成功合龙。

  此次测试的对接方——台湾关贸网,是台湾贸易便利化、电子商务服务等全方位增值网络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其业务范围包含通关网络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全球运筹服务、政府项目服务、金融保险服务、财产管理服务、电子报税服务等,是台湾地区进出口通关信息平台及流通电子商务的服务商。未来,平潭与关贸网真正开展双向数据互通后,相关数据将通过电子信息方式,借助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中心,将逐步实现大陆与台湾双方的认证工作。

  作为交换测试工作的硬件基础,平潭在建的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中心,是首个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中心。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中心坐落于二线卡口,内设机房和监控室,总面积350平方米,总投入资金近5000万元。信息化平台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18个子系统已建设完成,二期6个子系统正在研发。(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