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台联手旅游推介共逐“高铁机遇”

2015年06月05日 11: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福州讯 据福建省旅游局消息,在合福高铁开通时,闽台旅游城市将联手举办“最美高铁合福行·欢乐闽台一家亲”首发高铁旅游推介会。

  届时,“两山”(武夷山+阿里山)、“两水”(大金湖+日月潭)、“两马”(马尾+马祖)、“两门”(厦门+金门)、“两港”(平潭港+台北港)将以两两结对组合形式进行旅游推介,开展闽台民俗动车秀。

  福建的湄洲女、客家女、惠安女、浔浦女、畲族女,以及台湾的高山族女,将共同进行独特的民饰服装展示推介,同时开展闽台斗茶赛等,展现独特的闽台旅游风情。

  全长800多公里的合福高铁是福建境内首条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快速铁路,是京(北京)福(福州)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合福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6月底将具备开通条件,但具体开通日期仍未确定。

  合福高铁开通后,将实现以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城市群和以福厦为中心的海峡西岸城市群的快速对接,形成海峡西岸经济区与华北华中地区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通过福建的对台通道,以及通过厦深铁路的对港澳通道,内陆省份经福建至台湾“一程多站”式旅游将更加快捷,闽台“五缘”优势更加凸显。

  合福高铁由此备受闽台旅游业界瞩目。陈奕辉称,在合福高铁开通当日,“福建+台湾”重点旅游目的地的市(县)长或景区负责人、代表开展互动式推介,全面展示闽台两地特别是高铁沿线城市的独特风情,展现闽台多元文化。

  据福建省旅游局介绍,围绕合福(京福)高铁沿线城市,围绕世遗、都市、茶旅、闽台、美食、海洋、世遗、民俗等福建旅游核心要素,通过一程多站、以站联动的方式,发展高铁沿线游、周边游,重点营销周末游、度假游、商务游、跨省区域游,主推漫游世界遗产清新之旅、漫步中国近代之旅、慢泡温泉养生之旅、慢享滨海休闲之旅、慢品清心茶韵之旅、慢活闽台温馨之旅等六大旅游线路。

  其中,慢活闽台温馨之旅是福建“小三通”密集发班无缝对接台湾,可以搭乘客轮从厦门经金门前往台湾,也可以从福州平潭前往马祖,更可以乘坐“海峡号”直航台湾,享受“两门”(厦门—金门)自由行、“两马”(马尾、马祖)快乐行、闽台海峡游轮行(平潭-台中-台北)和闽台邮轮体验行。

  合福高铁的开通,通过“高铁+小三通+海峡旅游目的地”和“高铁+邮轮”的立体旅游网络,将加快培育“海峡旅游”品牌,激发赴台游的潜在客源市场,拓宽福建对台“黄金通道”,提升福建“海峡旅游集散中心”地位。(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