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率先启动游艇驾驶培训改革惠台胞

2015年06月05日 11: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福州讯 日前,福建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发布了福建省船员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并重点就福建游艇驾驶员培训改革、对台船员培训发证等情况进行介绍。

  作为大陆唯一开展“对台船员培训发证”的省份,福建再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授权,成为大陆首个启动游艇驾驶员培训改革的省份,未来包括台胞在内,来闽将享受到科学便捷的游艇驾驶培训。

  培训大纲将游艇驾驶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划分为“了解”、“熟悉”、“掌握”三个层次,突出知识技能实用性;在考试环节,理论、模拟器评估、场地操作评估等三个科目考试顺序不加限制,每个科目12个月内有3次考试机会,且成绩保留3年。通过完善的考培模式,即使没有航海基础知识的学员,最快12天就可以完全掌握驾艇技能。

  自2013年底开办第一期台湾船员培训班以来,截至目前,福建海事局共举办5期台湾船员适任培训,165名台湾船员在集美大学完成岗位适任培训,并获得由福建海事局签发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

  为保障两岸“小三通”海上航线的安全运营,2014年福建海事部门还开展了两岸直航客船船员训练共计2期,共培训船员62人次。此外,福建还推动闽台航海职业教育交流,实现了两岸航海院校师生团队互访。(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