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会见许宇甄

2015年05月08日 16: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成都讯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会见了来蓉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任委员许宇甄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

  在简要介绍成都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黄新初说,2006年以来,中共成都市委与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建立了基层政党对口交流机制,在中央台办、省委台办的指导下,成都与云林往来密切,交流融洽,合作共赢,以基层政党交流为抓手,持续开展常态化的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地经济、教育、社团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解与互信,形成和谐、良性发展的局面。希望能够借成都与云林开展基层政党交流后云林县党部第四任主委来访之机,继续深化两地更加广泛、更为紧密的联系,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交流与合作,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黄新初说,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与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会面时,提出了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的5点主张,回答了新形势下两岸关系未来之路该怎么走的重大问题,回应了当前两岸民众关心的一些切身利益问题,对指导我们进一步落实“关于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的共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最大夙愿。我们今天的会谈,不仅是落实我们两党高层达成共识的体现,同时也开创了两地两党常态化交流的新未来。希望双方以此访为契机,秉持同胞情、同理心,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政党交流平台、深化拓展经贸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许宇甄对黄新初书记的建议表示赞同,对成都的快速发展表示钦佩,对两党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希望两地继续保持密切往来,共存共荣共筑未来梦。双方还就今后基层政党交流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促进两地农业乡镇结对发展、妇女会和青年团体等界别加强交流、推进农业等领域产业合作、共同促进文化和教育等领域交流若干新共识。

  成都市委常委陈建辉、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以及成都市委台办、市农委、共青团市委、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