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绵阳市农合会参访团赴台交流

2015年05月08日 16: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绵阳讯 日前,四川绵阳市农合会参访团赴台进行了为期7天的参访交流,先后参访了慈济内湖回收站、新竹县关西镇“金勇番茄联合国”生态农业、台糖兰花种植基地、屏东农场、花莲区农会、宜兰县东风有机休闲农场、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疑问征询等方式,深入学习了解台湾农产品生产、经营中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了解台湾农会组织功能与运转模式、社区建设与管理以及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精致农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子交易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运营特点和先进理念。

  参访团表示,台湾农业企业化、商业化程度高,农业与服务业、旅游业交融交织,效益得到了很好发挥,实现了产业的高效链接与高度融合。台湾农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式,对促进绵阳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各级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作用以及农业与旅游产相互渗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有积极作用。同时,此行也促进了绵阳与台湾之间的了解与共识,为推动两地持续交流、共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