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台盟、台联纪念台湾人民“228”起义68周年

时间:2015-02-28 09: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广州消息 2月27日,广东广州市台联联合广东省台盟台联、广州市台盟联合召开纪念台湾人民“2·28起义”68周年座谈会。省市台盟、台联现任及历任领导,省市台盟盟员,省市台联理事,省市台盟、台联机关干部约5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广东省台盟副主委、广州市台联会长郑广台主持。郑广台首先向与会台胞拜年,祝福羊年吉祥,然后介绍了受邀作报告的嘉宾。来自福建的台盟中央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主任、台盟福建省原专职副主委、福建省文史馆馆员陈正统作了题为《当前两岸关系的另类思考》的报告。他在肯定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对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和平统一面临的问题和隐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许多独到见解,认为做台湾人民工作,首先要知道台湾人民是怎么想的,因此要真实、客观地认识台湾内部民意民情。报告结束后,陈正统还就两岸关系发展同与会台胞进行交流。

  与会台胞普遍认为通过报告的形式纪念“2·28起义”非常好,报告很成功,内容很丰富,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很受启发,对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联通讯员 王又锋)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