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岁月青春飞扬 长沙明德中学回访台湾篮球赛

时间:2014-09-19 0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长沙消息 9月19日上午,在新北市南山中学,举办了“长沙明德中学回访台湾”篮球赛。自2012年在湖南省举办了“明德·南山杯”海峡两岸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暨校际交流活动,此后,明德中学与台湾南山中学、宜兰高中等多所学校交流互动频繁,台湾多所高中学校希望明德中学能来台切磋球技。此次活动,省长将为比赛开球。

  海峡两岸中学生篮球联谊活动旨在发展和推动海峡两岸中学生篮球运动,营造良好的校园运动文化,开拓学生视野,推进大陆学生与台湾地区学生交流,以锻炼队伍、锻炼新人,交流篮球文化,加深两岸师生了解,增进两岸师生友谊为目标。

  近年来,台湾新北市南山中学男子篮球队与湖南省长沙市明德中学等学校男子篮球队互动频繁。2006年,南山中学篮球队到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访问;2007年,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篮球队到南山中学回访,并与台湾多所中学篮球队进行了比赛;2010年7月10日—18日,“麓山杯”海峡两岸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举行。台湾南山中学、泰山高中、三重商工、能仁家商和长沙市第一中学、明德中学、地质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共8支两岸高中男子篮球队伍参赛;2011年6月11日—20日,明德中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及大陆多所中学分别组团赴台参加第四届“南山杯”海峡两岸高中篮球邀请赛;2012年,“明德·南山杯”海峡两岸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在明德中学隆重举行。这也是内地历年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赛程最长的两岸青少年篮球盛事。海峡两岸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别为台湾的台北市松山高级中学、新北市南山高级中学、桃园县光启高级中学、宜兰县宜兰中学、台南县新荣高级中学、高雄县三民高级家商和大陆的长沙市明德中学、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深圳南山北师大附属中学。这些球队都是两岸实力非常雄厚的球队;2013年,台湾宜兰高中男子篮球队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他们与作为2012-2013大陆高中男子篮球联赛亚军的长沙明德高中男子篮球队一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集训。

  篮球赛是展示两岸学生风采、交流体育成果的舞台,也是两岸青少年建立友谊、沟通心灵的桥梁。通过明德中学回访台湾篮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湘、台两地高中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王敏杰)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