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泰安市副市长周静到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2014年09月15日 08: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泰安消息 日前,山东泰安市副市长周静率泰安市经贸考察团一行6人到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与各位专家学者就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进行广泛交流。

  周静副市长首先向各位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着重就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设情况和下步发展设想向各位专家学者作了汇报。她认为泰山文化博大精深,在台湾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建设好国家级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宗同根的文化认同感,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她希望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对台湾的学术研究优势,就如何建设好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言献策,校、企、地两岸三方共同努力,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原副院长邓孔昭,郑成功后裔、郑氏研究专家、作家郑梦飚,金泉置业董事长林荣桥等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就如何发挥泰山文化优势,打造好国家级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更好地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发表了很好的意见。

  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青年菁英协会理事长谢坤宏参加座谈交流会,并就如何发挥大学、企业、两岸地方各自优势,加强与泰安的交流合作,共同建设好国家级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