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市组团参加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时间:2014-09-04 09: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潍坊消息 据中国评论新闻网报道,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9月1日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登场,嘉义市政府前往海峡两岸博览会设置“嘉义市物产馆”,20多为展商将阿里山邹族原民风带到山东。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常委颜世元、山东省副省长夏耕等都莅馆参观。

  嘉义市政府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鲁台经贸洽谈会”已办理19个年头,吸引了海峡两岸超过9000家知名企业参展,将近23 万供应商、采购商及专业观众莅临洽访,堪称是〝北方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

  嘉义市政府继前2年在上海、青岛、天津展售活动并获各方好评后,今年再度筹组参展团,同样的以“嘉义市物产馆”做整体设计,希望能将“阿里山下最美城市”的印象,烙印在大陆各地区人民的心中。

  嘉义市府指出,嘉义市物产馆型塑“嘉义市”为阿里山入口门户的意象,现场展示邹族公主传统服饰,包括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常委颜世元、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台北市议员秦慧珠等都前往参观,是活动会场最亮眼的特色展馆之一。

  嘉义市府说,阿里山为大陆地区人民旅台的首选,嘉义市位处阿里山入口门户,为使山东民众进一步瞭解台湾嘉义市这座美丽的城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特别安排有奖征答活动,除炒热现场买气氛外,也将嘉义市物产馆完美呈现在山东民众面前。希望山东人民到访阿里山的同时,也要来趟难忘的嘉义市美食、文化、创意之旅。

  “嘉义市物产馆”在鲁台经贸洽谈会中,邀集了嘉义市最具创意、优质的在地特色产品,因地处阿里山脚下特殊的地理位置,特别邀请了4家经营茶叶的企业,以不同的烘焙手法,制作出清香甘醇的高山乌龙茶。

  另外,包括牛轧糖、阿里山精品文创商品、美容发品、生物科技酵素、咖啡饮品,以及获得嘉义市十大伴手礼殊荣之圣保罗企业有限公司的Q饼、嘉冠喜食品有限公司手工煎饼、明成轩企业社肉乾礼盒等,都参与此次展售,一起打造嘉义市特色物产专区。(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