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中参访团考察新疆兵团工农业发展 促交流与合作

2013-09-12 1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市议员陈清龙向技术人员询问旱稻种植的滴灌技术。(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乌鲁木齐消息 日前,由台中市政府秘书长曹美良为团长的台中市基层公务人员参访团一行深入工厂社区、田间地头进行考察交流,全面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农业发展情况。

  在兵团第十二师,参访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和西山农牧场社区,听取工作人员对园区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园区的招商情况和绿化率。据了解,该园区是充分利用原西山农场和104团荒漠戈壁地,共规划出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态食品、教育科研、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产业和总部经济发展产业区,首期已有30余家企业批准入园建设。

  在第六师五家渠市的兵农葡萄庄园和食用菌种植工厂,参访团对葡萄品种特性、种植模式以及食用菌种研发、销售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相关技术人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参访团表示,将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农业发展方面好的经验带回去,并希望兵团也到台中市进行参观访问,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此次参访团由台中市政府秘书长曹美良,台中市议员陈清龙、杨正中以及台中市观光旅游、地政、法制、新闻、社会等部门人员组成。(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