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杨浦台办为台湾籍大学生举办就业宣导会

2014年05月27日 13: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向台湾籍学生介绍创业园区入园流程

向台湾籍学生介绍创业园区入园流程。(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上海消息 今年七月,又一批在沪就读的台湾籍大学生毕业,即将离开校园,迈进社会寻求新的工作岗位。许多台湾学生想留在上海,但是对如何找工作,如何创业仍然十分迷茫。

  为帮助这些学生解决后顾之忧,日前,上海市杨浦区台办联手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区创建创业型城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的台湾籍应届毕业生举办了“就业宣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上海)大学生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创业部部长刘建峰、杨浦区科技园区企业服务部部长周宁向学生们介绍了政府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和支持项目。为了防止初创时期走弯路,有关部门还可为创业学生提供专家指导和开业能力测试。

  在沪创业已经四年的陈双卯先生是复旦大学硕士毕业的台湾籍学生,曾在银行、金融、金控行业任职。他的体会是:人要敢于“折腾”,要有激情。要有追求,要有创新。一旦选定了方向,就要向这方面的成功人士请教,要研究市场,要把自己的项目做到“极致”。

  杨湘怡女士是复旦大学2008年毕业的台湾籍博士生,现是惠宏医疗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药学部资深顾问。她告诉学弟学妹们,根据业务需要,自己曾经开过四家咨询公司。为了把客户端的服务做到数一数二,她几乎体验过公司的所有岗位。她认为,一个公司的成功,一是要朝阳产业,二是要合法规范。

  在随后进行的参观创业项目评估和实训基地的过程中,学生们表示,就业指导部门的宣导和学长的现身说法,给即将毕业的自己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途径,激发了灵感,增强了信心。

  杨浦区台办主任孙斯华向记者披露,杨浦区有5所大学招收台湾籍学生就读,目前在校台籍学生达700多名,该台办已经将辅导台湾籍大学生就业列为工作的重点之一。(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