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家驻大陆台媒齐观青岛世园会

2014年05月03日 11: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青岛消息  台湾元素备受青睐,青岛盼有更多交流。4月28日,在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马晓光的带领下,台湾中央社、联合报、中国时报、旺报、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中视电视台、TVBS电视台、年代电视台、三立电视台等10家媒体的16位记者组成台湾媒体采访团游览青岛世园会,这是近年来到青采访的台湾媒体最集中的一次。
  进入青岛世园会园区,台媒采访团首先来到了位于中华园南部、由台湾景观学会设计的台湾展园。根据设计,台湾展园以“兰色骑迹”为主题,将代表台湾的兰花与台湾的“乐活”理念相结合,以骑行单车、环游台湾的方式,表达台湾清新的自然景色与简约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除了台湾展园,青岛世园会“台湾元素”众多。其中,台湾花卉协会将参加青岛世园会国际花卉竞赛,在时尚花艺馆举行兰花展;台湾展园举办台湾文化周或文化日活动,展示台湾的地域文化特色;园区主要区域开辟2000多平方米的台湾美食及台湾伴手礼售卖区,打造“尝台湾美食,品台湾文化”的时尚天地。
  “相比之前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我感觉青岛世园会展示的内容更加多元性,海洋植物、环保理念也都让人耳目一新。这次“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港口城市青岛,我认为对两岸服务业、休闲旅游业的推进有很大的益处。”东森电视台记者杨钊说。
  4月29日,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冠捷集团、清华科创慧谷等青岛高新区驻区台湾企业及特色产业园区,并和青岛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褚晓明表示,“台湾和大陆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着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促进合作。”  (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