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园会开幕 台湾元素绽放青岛世园会

2014年05月03日 11: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青岛消息  2014青岛世园会于4月25日中午12时30分正式开园,在本届世界园艺博览会(http://www.qingdaoexpo2014.org/)中有诸多台湾元素,如风格独特的台湾展园、地域特色浓厚的台湾文化周或文化日活动、美味的台湾美食等,处处体现青岛与台湾的交流合作的成果。

  台湾园内可骑自行车

  台湾展园位于中华园南部,占地面积为1317㎡,由台湾景观学会设计。展园以“兰色骑迹”为主题,将代表台湾的兰花与台湾的“乐活”理念相结合,以骑行单车、环游台湾的方式,表达台湾清新的自然景色与简约的生活方式。台湾展园的正中央,设有一个象征花蕊的钢结构设施,上面架设环状屏幕,在钢结构的内部,设有供游客互动的自行车。在游客骑自行车的时候,其动力将会带动屏幕旋转,台湾各地的旖旎风光和人文景致就以这种独具匠心的方式,呈现在游客面前。

  台湾美食、手信受欢迎

  在世园园区内,游客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买到丰富的旅游纪念品,其中台湾美食和手信就颇受欢迎。世园会在园区主要区域开辟出两千多平方米的台湾美食及台湾伴手礼售卖区,与台湾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等共同营造一个集美食、文化、休闲、展销为一体的游客服务区。该区域集中了40余种台湾特色小吃和40余种台湾人气伴手礼,还设有特色饮品区和水果吧,提供台湾十大特色饮料,是 “尝台湾美食,品台湾文化”的时尚天地。

  世园寒轩酒店进驻世园村

  世园集团与台湾寒轩集团合作运营的世园寒轩酒店是世园会官方接待酒店。该项目位于世园村,是世园生态新区率先启动项目的组成部分,功能定位为生态研究、学术交流、专家接待。世园寒轩酒店拥有约200间房间及其它配套设施的建筑,能够为有课提供住宿、餐饮、会议、娱乐等各种丰富服务,是世园会的重要的后勤保障基地。

  举办文化周展台湾特色

  在世园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中也不乏台湾元素。如台湾花卉协会组织将参加青岛世园会国际花卉竞赛,在时尚花艺馆(主题馆三号馆)内举行兰花展,展区突出2018年台中花博会主题,宣传推广台中花博会及其城市形象、资源特色;世园会期间还将举办台湾文化周或文化日活动,展示台湾的地域文化特色。

  此外, 世园执委会与台湾远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就出版专刊等达成合作协议,以青岛世园会开幕为节点,在台湾发行青岛世园会特刊8万本,在台湾当地的诚品书店、金石堂书店等2500家连锁书局陈列3个月,并利用便利超商、远见杂志群等网络书店进行推介。世园会与台湾元素的渊源进一步加深。

  2014青岛世园会定于4月25日中午12时30分正式开园,开幕当天入园时间为12时30分,闭园时间为18时,17时停止入园。整个世园会从4月25日至10月25日。青岛世园会围绕“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通过植物配置、展园陈列、花卉竞赛等,集中展示国内外的新品种、新成果和地域特色植物,呈现“海陆空荟萃、新特异云集”的园艺大观。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也叫世界园艺节。它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以增进各国的相互交流,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期通常为6个月,自晚春起,经盛夏至中秋。(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