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聊城市冠县台办关心服务台胞台属

2013年12月12日 1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冠县消息 2013年12月10日,台属王洪奎将一面绣有“台胞台属之家”的锦旗送到冠县对台办办公室,对县委对台办长期关心服务台胞、台属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多年来,冠县对台办立足本职、服务台胞、台属、台企。一是在传统节日之际向台湾的冠县籍同台胞、在冠县定居的台胞和联系密切的台商邮寄贺卡、贺信。介绍冠县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邀请台胞台商来冠县探亲、观光、兴业,送去家乡人民对远在异乡游子的一份问候和祝福;定期举办茶话会。

  邀请与台湾亲属联系密切台属和台资台属企业家代表参加茶话会,传达了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倡议台属加强与台湾亲属的联系,宣传家乡的新变化,邀请他们回乡探亲,兴业;鼓励台资企业做大做强,为冠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走访慰问定居台胞和困难台属。在春节来临之际,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定居台胞和困难台属手中,切实保障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二是切实维护台胞在冠县合法权益。2009年通过协调各方成功调处台商黄湘雯女士与马颊河林场股份租赁纠纷;2011年妥善处理台商陈永辉在冠县猝死事件等。台商及其家属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为其在冠县期间提供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三是服务广大台属,切实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近年来先后为台胞台属协调处理宅基纠纷、台胞定居、子女升学、寻找两岸亲人等问题;帮助定居台胞、台属办理赴台手续5件,协助台胞、台属继承在台遗产三宗(共计约合人民币50余万元),帮助台属办理台胞骨灰返回大陆一宗。(中国台湾网、冠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