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贸交流恳谈会在台举行王忠林致辞

时间:2013-11-04 09:27   来源:聊城日报

  本报讯 11月2日,山东聊城经贸交流恳谈会在台北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马骏主持恳谈会。会上,与台湾湠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谊联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台湾耐斯集团等多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台湾耐斯集团总裁陈哲芳,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许显荣等台湾客商应邀参加恳谈会。
  王忠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聊城的基本情况,他说,聊城是历史文化名城,是交通便捷的城市,是资源丰富、物华天宝的城市,是产业发达的城市,是养身养心养福的城市。今年台湾山东周的主题是“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加强交流,扩大合作,这是我们一贯坚持的原则。近年来,聊城在启动内力的同时,积极借助外力,扩大对外开放,聊城市和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日趋紧密,截至目前,已有101家台资企业在聊城落地生根、投资兴业。我市的中通客车、正信农业生态科技园也在台湾投资,参与台湾的发展,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恳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宣传、推介聊城,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人士的交流、沟通、洽谈、合作,真诚地邀请各位嘉宾到聊城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为两岸的交流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陈哲芳、廖万隆、许显荣等台商代表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聊城人杰地灵、产业特色鲜明、资源优势突出、投资环境优越,是一片充满发展活力的投资热土。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聊城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双赢。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聊城市产业发展宣传片。会议还举行了现场签约,市政府办公室和台湾湠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城市垃圾处理合作协议;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和台湾谊联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东阿县人民政府与东阿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耐斯集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台湾春保钨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正信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鲜太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台湾立恩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中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中通汽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