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辰溪举办“情系两岸”涉台知识竞赛活动

2013年12月02日 10: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辰溪消息 日前,湖南辰溪县“丹山酒业杯”涉台知识竞赛公开抽奖仪式暨涉台知识讲座在县财政局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蔡教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易中华出席会议,县直各机关、乡镇负责统战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宣传部和县台办联合举办,是该县涉台教育“四进活动”(进机关、学校、社区、乡镇)的一个具体活动内容。

  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有108个单位5072人参赛,其中有826份满分答卷参与抽奖。本次抽奖仪式共抽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20名,奖金总计7500元。

  座谈会上,怀化市台办主任蔡教明应邀就台湾的基本情况、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两岸发展取得的成绩、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障碍、怀化市对台工作基本思路等五个方面开展了涉台知识专题讲座,讲解内容涵盖了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两岸关系发展等方面。整个讲解语言生动、视野宽广、素材鲜活,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地介绍了台湾的现状和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趋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迪。

  易中华指出,此次涉台知识竞赛活动发动广泛,参与面广;形式新颖,影响深远;组织严密,效果良好。他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蔡教明主任在专题讲座上所传授的涉台知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涉台知识学习,常抓涉台教育,积极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辰溪县台办通讯员 刘圣武)

[责任编辑:马小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