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会议召开

时间:2013-07-22 08: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会议现场。(上海市台联 王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上海消息 上海市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会议于7月20日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

  开幕式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分别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和全国台联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副市长翁铁慧、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上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市侨联副主席杜宇平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董波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致贺词。由全市各区县定居台胞推选产生的178名代表和10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在沪台资企业者列席会议。

  沙海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台联五年来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人民团体的特点,紧密联系团结广大在沪台胞,积极面向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广泛做好联络、服务、团结工作,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市台联在新形势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广大台胞乡亲,更好地为上海转型发展献计出力,为两岸民间交流蓬勃发展多做贡献。

  汪毅夫在讲话中说,五年来,上海市台联广泛团结联谊服务广大台胞乡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在推进沪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希望上海市台联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上海的独特优势,打造更多特色品牌项目,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亲和力与感召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甘平代表上海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题为《开拓创新、同心携手,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上海市台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根据对台工作的新形势及上海市台联工作实际,通过了《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在九届一次理事会上,卢丽安当选为上海台联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张企龙、张雄、甘平、刘艳、庄振文当选为副会长。(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联通讯员 吴蕾)

  附:人物简介

  卢丽安,女,1968年12月生,汉族,研究生学历,现任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英文系副主任、副教授,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

 

  上海市台联八届理事会会长林明月(右)与市台联九届理事会新当选会长卢丽安。(上海市台联 王茜 摄)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