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天华艺校民族乐团用名曲拉开台东音乐会序幕

时间:2013-04-27 14: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江阴消息 日前,台湾台东县艺文中心大剧院响起《光明行》激昂的旋律,江阴天华艺校民族乐团用著名音乐家刘天华先生的名曲拉开了《天华之声、山海感动》两岸联合音乐会的序幕,也将海峡两岸的骨肉深情融入了这场意蕴悠长的音乐会。

  音乐会上,天华小乐手演奏了十余首民乐精品,包括蕴含无锡和江阴元素的《太湖美》、《江阴春晓》、刘天华先生的代表作品《良宵》、《光明行》、展现江南水乡情韵的《苏堤漫步》、《八段锦》以及中国民乐经典作品《京调》、《赛马》等。天华小乐手精湛的琴艺吸引了全场观众。

  江阴天华艺校民族乐团此行是随同无锡市经贸文化考察团参访台湾。以“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无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是近几年来无锡市与台湾开展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交流活动,在台东县举办专场音乐会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台东县多多璐幼儿园、介达小学、新兴小学等联袂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中国台湾网江阴市台办通讯员 刘晗波)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