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

时间:2012-09-25 10: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济南消息  9月24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济南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湾耐斯企业集团总裁陈哲芳一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山东省副省长夏耕陪同会见。林丰正一行来山东主要是出席耐斯企业集团在济阳投资项目的奠基仪式,并到曲阜、青岛进行参访。

  会见中,姜异康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对林丰正副主席再次来山东表示热烈欢迎,对林丰正和各位朋友长期以来给予鲁台交流合作的积极推动和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预祝台湾耐斯企业集团在济阳县的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姜异康表示,山东与台湾渊源深厚,经济互补性强,交流合作基础良好,发展空间很大。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鲁台经贸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山东投资的台资企业大都运营良好,逐步形成了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趋势。

  姜异康指出,当前,两岸关系步入巩固深化期,鲁台各领域交流持续热络并呈现出良好局面。今后,山东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特别是紧紧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深化鲁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孔孟缘·鲁台情”交流品牌,积极支持台资企业在山东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鲁台经济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林丰正对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已多次来山东,对山东留下了美好而深刻印象。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不仅资源丰富、风景优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山东省经济不断成长,文化繁荣发展。山东投资环境良好,台商一直把山东作为投资的重要区域,鲁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鲁台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孙建功、倪明元,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穆长顺,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副主任曹晓武,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刘俭朴,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晓江等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