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12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暨妈祖文化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2-09-24 16: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烟台消息 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烟台市博物馆协办的“烟台市2012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暨妈祖文化研讨会”,于9月23日上午在山东烟台天后行宫举行。

  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烟台大学副校长江林昌出席并宣布文化节开幕。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孙迎军、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徐明、台湾北港朝天宫副董事长蔡辅雄分别致辞,两岸宫庙代表和来自岛内及驻烟台胞、妈祖信徒、当地群众及新闻记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活动分“台湾北港妈祖神像分灵烟台天后行宫安座仪式”、“烟台天后行宫与台湾北港朝天宫交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烟台市2012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开幕式和公祭妈祖大典仪式”、“烟台市2012海峡两岸妈祖文化研讨会”和赴长岛显应宫进香等五个部分。活动中,被称为台湾妈祖总庙的北港朝天宫派出以蔡辅雄副董事长率领的董事会成员来烟参加活动,22日,在烟台天后行宫举行了北港朝天宫“黑脸”妈祖塑像分灵仪式,并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

  近年来,烟台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并先后与海内外30多家妈祖宫庙建立了常年联系,来烟参加活动台湾同胞累计达4500余人。活动将于25日结束。(中国台湾网烟台市台办通讯员程义辉 于建华)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