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台办主任解小平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时间:2012-01-04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解小平。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北京消息 玉兔辞岁,金龙贺春。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解小平,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对青海省对台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亲爱的广大台湾同胞:

  玉兔踏春去,金龙乘瑞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11年。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十二五规划,以文化搭台、交流铺路,全面深化与密切了青台交流往来与合作。继2010年“大美青海台湾行”在岛内成功举办之后,由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带队在岛内再次成功举办了“台湾·青海文化周”活动,向广大台湾同胞展示了大美青海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风民俗和充满魅力的少数民族文化。邀请台湾中南部地区基层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大学生、媒体记者来青,成功举办了“台湾中南部地区基层人士青海行”、“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三江源生态保护、藏传佛教文化传承两岸新闻媒体采风”等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鲍志义等省级领导先后率团入岛与台湾同胞交流。全省文化、教育、科技等多个行业41批近400人次赴台交流考察,促进了青台两地之间的友谊,加深了青台两地民众间的感情,谱写了两岸同胞血浓与水的温馨亲情。

  展望2012年,面对两岸关系大发展、大交流、大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大好形势,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立足省情,挖掘优势资源,突出青海独特的民族文化,人文地理和自然风光,积极推进青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借力“台湾·青海文化周”在岛内产生的良好宣传效应,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继续举办好“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领略大美青海神韵—青台少数民族交流”等重点交流活动,组织全省教育、文化、医疗等各行业的人员赴岛交流,不断扩大青台交流的规模,提升合作层次,深化青台经贸合作与交流交往工作,让大美青海的美丽形象在宝岛台湾走的更远、影响更深。

  大美青海蓄势待发,跨越发展合作双赢。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真诚邀请广大台湾同胞来青海旅游观光、交流合作、投资兴业。我们将以百倍的努力、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你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个人事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最后,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