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时间:2011-12-29 0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7月15日,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为豫台两地大学生研习营授旗。(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北京消息 玉兔辞岁,金龙贺春。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宋丽萍,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词全文。

  一元复始春复始,万象更新景更新。值此201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河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河南对台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海峡两岸大交流机遇,积极创新发展思路,立足河南实际,发挥豫台渊源优势,以加快领导方式转变推进对台工作深入持续发展,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新成就。一年来,成功举办了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两岸记者联合采访等重大活动。特别是“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活动,郭庚茂省长率团500余人赴台参访,开展了经济合作、文化展示、教育交流、旅游推介、乡情联谊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地宣传推介了中原经济区,深化了豫台之间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取得了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

  过去的一年,豫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近1800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3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近80亿美元,其中投资总额上亿元的台资企业达50多家。

  过去的一年,豫台交流交往更加广泛,先后邀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徐立德等上层人士和台湾基层各界人士来豫参访。全年赴台交流团组300多个,近4000人次。先后4次组织两岸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深化了两岸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两地人员往来达10多万人次,豫台交流交往更趋热络。

  河南与台湾渊源久远。中部崛起,河南敢于担当。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广大台商来豫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大的机遇,特别是富士康的入驻,加快了广大台商“西移北上”投资中原的脚步,豫台交流合作的空间更大,前景更加广阔。

  中州大地,生机盎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发挥河南特有的优势,深入贯彻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打响河南根文化牌、河洛文化牌,积极打造涉台交流精品,进一步拓展对台交流合作空间,扎实推进豫台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真诚欢迎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来河南旅游观光、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完)

“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活动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