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时间:2011-12-31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武汉消息 玉兔辞岁,金龙贺春。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凯春,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对湖北省对台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神州共庆,两岸同乐。值此2012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长期以来关心湖北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向辛勤奉献在对台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同仁,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2011年是湖北省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在国台办、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挥湖北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推动鄂台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活动。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辛亥百年纪念、台湾名品博览会、李时珍医药文化论坛、中国·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台湾工商界、政界、新闻媒体的参访、报道;全省因公赴台考察及因私旅游人数更是达到了7万多人次,鄂台双向交流呈现多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蓬勃发展的态势。

  过去的一年,鄂台经贸合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台湾电电公会在汉设点,台玻集团、沪士电子等台湾知名企业落户湖北,台湾东联化工环氧乙烷衍生特化产品、绿能科技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大润发系列商贸开发、华陆国际集团现代食品加工园、蓝天集团百脑汇资讯广场项目、武钢SCR催化剂项目等20个投资总额过亿元的重点项目签约,为鄂台产业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 2011年前三季度,全省新批台资企业55家,引进合同台资60112.8万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136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合同台资增长16.34%,到位台资增长5.5%。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目前,随着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湖北开放型加内生型双重优势日益突出,正在成为中部地区经济要素富集、充满创新活力的区域。2012年,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进一步落实相关惠台政策,积极承接岛内和沿海台资转移,真正将湖北打造成台商投资密集区。蓄势而发聚后劲,我们真诚欢迎台胞同胞来湖北旅游、探亲、观光、置业。

2011湖北(武汉)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式。(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