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你不知道的台湾》新书在京发布

2017-12-12 09:5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张盼)九州出版社《你不知道的台湾》新书发布会10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等嘉宾参会。

  《你不知道的台湾》作者熊子杰是一位企业家,本书是他在工作之余,奔走于海峡两岸,搜集整理大量历史资料写作而成。以大量丰富、生动的内容,展现台湾真实的历史故事和两岸无法割断的血脉联系。

  主要内容有“台湾城市充满浓浓的中国味及中华文化”“左宗棠与台湾命运”“台湾建设之父沈葆桢”“台湾小吃多源自中华文化”等。

  作者在书中称:“台湾人本来就是中国人”、“台湾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华文化”。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为本书作序称:“身为炎黄子孙,我们以悠久的中华文化为荣;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荣耀。乐见作者致力于推动两岸民间的交流,历史文化的研究,中华文化的传承及播种。”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