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出版社向台图书馆赠《台湾府志》

2017-06-12 09:22: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北京台海出版社6月9日在台北委托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赠送《台湾府志》给台湾文化界人士及70余所图书馆典藏。

  《台湾府志》是清朝官方编纂的台湾地方志。自1685年蒋毓英编纂的《台湾府志》,到1764年余文仪编纂的《续修台湾府志》,共刊行六个版本,记载了1685年至1764年80年间的台湾历史。

  台海出版社副社长蔡旭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介绍,《台湾府志》从官方角度翔实记载了台湾的自然风貌、经济状况、社会生活,以及当时台湾与大陆关系的历史沿革。此次出版《台湾府志》复刻版,是希望向海峡两岸的广大读者提供了解、研究台湾历史和台湾与祖国关系的一份原汁原味的珍贵史料。

  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表示,非常感谢台海出版社此次捐赠《台湾府志》予台湾。“《台湾府志》让台湾民众有机会深入了解两岸之间从历史上就密不可分的关系,有助于增进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沈荣裕说。(记者江琳、王平)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