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万余项优质商品将现京城

2012-11-21 0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250家台湾参展商、万余项台湾优质商品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京展出,包括十款世界第一的优质精品,其中可变身为平板电脑的华硕手机将在大陆首发。

  这是记者从19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程玉华表示,为进一步推动京台经贸合作与交流,继去年首度进京后,台湾名品博览会将再度来京举办。

  她表示,本次博览会面积达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50家,设有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文创金点馆、节能减排形象区、健康医美形象区、连锁e化形象区等六大形象馆。其中,汇集台湾优质文创设计与金点设计得奖产品的“文创金点馆”是首次在京亮相;黑珍珠莲雾、菠萝释迦、金钻菠萝等优质水果首次参展。

  她说,博览会采用展销结合、展洽结合的方式,邀请北京及周边省市企业“一对一”与台湾厂商洽谈采购、经销代理、贸易合作等事宜。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总经理黄文荣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台湾精品馆”将集结多达65家品牌、132件顶尖产品,包括首度在北京公开亮相的华硕PadFone2变形手机,以及全球第一台疲劳侦测器、全球第一台燃烧效能最高的智慧变频热水器等十款世界第一的优质精品。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王兰栋透露,同时将举办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包括科技金融、服务产业、创新教育等分论坛。论坛期间,将通过180张照片回顾该论坛15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合作成果;同时,还将对推动两岸合作有贡献的产业协会和个人颁发纪念牌,以示敬意和感谢。

  去年,北京市首次举办了台湾名品博览会,共200家台湾企业参展,4天展期涌入13.2万人次参观,达成明确采购意向9.6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