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22日在京开幕

2012-11-14 09:38: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北京11月13日(记者 李觐如) 11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开幕。此次展会最大的亮点是台湾精品馆的外观设计,形似珠宝盒,整体是一个三百多平方米半开放式空间,由白色钢条包裹而成的,内置彩色LED灯,被誉为本次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展中展”。

 padfone2-台湾丰富创意研发能量是引领未来科技生活的动力来源(你好台湾网 图)

  为了向大陆展示台湾制造业水平,扩大商机,从2009年开始,台湾精品馆每年都积极参加各种大型展会,展示台湾高端制造业的高科技创意产品。台湾精品馆分为“智慧保健”、“影音体验”、“运动休闲”、“缤纷生活”四大主题展区,共有132件高科技创意产品,包含消费电子、电动车、健身、影音、节能、艺术、家居生活等种类。其中最引人注目为首次亮相北京的“华硕变形手机-PadFone 2”! PadFone 2搭载业界最高规格四核心处理器、1300万画素相机,可连拍100张,轻松享受高画质影音功能。

  台北世贸中心行销专案处处长李惠玲说:“‘十二五’时期大陆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为台湾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此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陆居民对高端制造业产品的需求会大幅增加,台湾制造业开拓大陆市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良好的合作对象。”

  被誉为有“全球第一”的精品将再次亮相第二届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其中有全球最薄的微型风扇,一个指甲大小的白色“塑料片”,没有传统风扇的噪音,满足超轻薄笔电的散热需求;全球第一台一扫即看双轨行动扫描器,无需连接电脑即可完成扫描,文字辨识度高达98%以上;全球唯一外挂式直流输出的自行车发动机,一个简易的装置就可让骑车人边骑车,为插在自行车上的手机进行充电等等。

  据悉,台北世贸中心每年都会举办台湾精品的选拔,此次台湾精品馆中的132件精品就是从1400多件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中选拔而出,代表台湾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展期为4天。

  多款世界第一技术的创新精品,让台湾精品深受各界瞩目,带动无限商机( 你好台湾网 图)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