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馆亮相京交会 六项服务业抢滩大陆市场

2012-05-29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世贸中心在京交会上设立180平米“台湾服务业创新馆”,推介包括文创、医疗美容、管理顾问、信息服务、美食、会展在内的六项服务业项目。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北京消息观光医疗、特色文创、信息服务、连锁美食……在28日开幕的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文简称“京交会”)上,来自台湾服务业最具竞争力领域的14家业者现场搭台推广洽谈,强化台湾服务业的整体形象,抢占大陆广阔市场商机。

  首届京交会作为全球唯一的综合性服务贸易交易平台,涵盖了12项服务贸易领域。而台湾服务业占GDP比重约70%,具有较高水平,近年来服务业输出已成为主流趋势。借助京交会强大平台展现台湾服务业的独特优势,交流经验、拓展业务,成为本次参展业者的共识。

  本次台北世贸中心在京交会上设立180平米“台湾服务业创新馆”,推介包括文创、医疗美容、管理顾问、信息服务、美食、会展在内的六项服务业项目。据台北世贸中心副总叶明水介绍,此次参会岛内业者报名相当踊跃,最终组织方从两岸合作需求最突出的6大领域近50家报名单位中遴选出14家优质企业。台湾馆的建设也受到各方面的支持,北京市长郭金龙在年初访台期间,还特地提出为台湾馆增加展场面积。

  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不断深化,服务业已经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关键领域。叶明水告诉记者,以信息服务业为例,通过科技导入传统商业服务而形成创新营运服务模式,已经成为重要趋势;在连锁美食领域,台湾美食不仅是中华美食的集大成者,更在品牌营销方面具有强大优势,连锁加盟总部密度之高堪称世界第一,有相当多的经验与大陆同业分享交流;而受惠于大陆居民台湾“个人游”与两岸直航观光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在奔赴宝岛赏景购物的同时,选择享受台湾的高级体检和医疗美容……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