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企业结缘北京科博会 台湾减碳新技术落户大陆

2012-05-28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北京消息 25日,台湾恒生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国联顺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凯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顺达集团有限公司在第15届北京科博会上达成合作意向。

  北京国联顺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介绍,双方已经决定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5亿美金,把台湾恒生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汽车涡旋式电动空调压缩机引入大陆,并将建设年产300万台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车用电动空调压缩机生产基地。

  据了解,台湾恒生公司是台湾唯一一家生产汽车涡旋式电动空调压缩机的公司,他们将原有车辆冷气改装为电动压缩机,可减少20%以上的碳排放量,这项技术引起大陆业内人士的特别关注。台湾恒生公司总经理陈茂嘉介绍,目前大陆海马集团生产的新型能源汽车已经开始使用其产品。他说,这次合作给双方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加快了恒生开拓大陆市场的步伐。

  李强表示,希望双方这次合作能为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广阔的领域和空间,加深彼此之间了解,共同致力于节能减碳事业,同时推动两岸之间科技和商贸的交流和合作。(记者 郜利敏)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