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节能环保产学研聚首马鞍山

时间:2015-07-28 11: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5第二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论坛”会场(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马鞍山讯 (记者 高嘉泽)以“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为主题的“2015第二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论坛”27日在马鞍山市开幕。论坛旨在扩大两岸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合作,促进两岸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来自两岸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及节能环保业者将紧紧围绕论坛主题开展充分交流,探寻合作良机。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任王志珍表示,要在论坛交流的基础上拓展两岸的产业合作,本届论坛在空间上是海峡两岸的交流,在工程技术上是人才培养与技术经验的交流,在情感上是炎黄子孙的一次聚会。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指出,未来皖台两地应在产业创新、科技转化、共同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起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学术界和产业界长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携手并进,努力为两岸人民构建“天更蓝、水更绿”的美好家园。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岸能在多次会议中把环境看做共同的目标,两岸相关业务部门之间也保持着非常良好的互动。大家不仅要在论坛上深入浅出地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更应该注重会后的行动,尤其是企业家以及相关部门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

  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常务理事苏清泉表示,两岸的经贸联系与合作日益紧密,理应共同关注和推动节能环保事业发展。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经贸联系日益加强过程中的应有之意。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论坛上,来自两岸的多位专家学者与节能环保业者就“两岸携手发展绿色循环企业”、“中国环境政策趋势与环保产业发展”、“大青节能及光伏立体农业大棚”等议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论坛为期两天,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交流会、企业考察与专场对接会等多场活动。据论坛主办方介绍,论坛对于加强两岸环境保护产业合作,拓宽两岸环境保护思路,促进海峡两岸环保学术界与产业界的进步,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王志珍主任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认真聆听台湾环保业者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