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赴台资企业调研

2018-05-04 15: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台资企业现场。(图片来源:黄山市台办 陈超) 

  中国台湾网5月4日合肥讯 日前,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赴马鞍山、宣城、黄山等市的台湾产业园区调研,了解在皖部分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台胞台商居住生活及涉台法规政策贯彻落实等情况,安徽省台办及市、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泉一行实地考察了宣城鹰鹏集团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马鞍山慈湖台湾工业园、广德台湾工业园、马鞍山市台商服务中心以及马鞍山市台资企业协会,深入马鞍山金桐精细化学有限公司、茂迪(马鞍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宣城亨旺新材料有限公司、鑫鸿交通有限公司、广德磐石油压(安徽)有限公司、竹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富钰橡胶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黄山)饮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运营、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并与台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刘泉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积极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在全国较早制定出台涉台地方法规《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推动皖台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增进了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广大台商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在安徽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初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联合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惠台措施,为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以及给予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省台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推动政策落实,并鼓励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更多惠台措施,努力为台资企业来我省集聚发展和台湾同胞在安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王振涛、黄山市台办通讯员 陈超)

调研台资企业现场。(图片来源:黄山市台办 陈超) 

[责任编辑:赵苗青]